吃蟹黄堡吗

写文巨慢,但是……可以求点评论吗?

茶味过浓

小莲花:身边有个茶味过浓的人怎么办?

修哥:别担心,你老公我是鉴表达人!

5k字的小短篇。



办公室来了两个实习生。

“大家好,我叫光明天,以后请大家多多关照哟~”光明天挂着招牌式甜美的笑容,声音嗲嗲的说道。

帝释天刚要开口,就被他抢先:“这位跟我一起来的实习生叫帝释天,是我表哥,为人比较严肃,虽然别人都说表哥比我大很多的样子,但的确他只比我大一天哦,我只是长相上比较冻龄啦。”

帝释天翻了个白眼。

“表哥,你怎么不说话,是我刚才说错了什么惹你生气了吗?”光明天嘟嘴故作可爱的歪头问道。

自己根本没什么感觉,但在光明天的话语中像是生气了一般。

办公室的人都眉开眼笑的,其中一个指着善法天问:“咦,你们三个名字都带个天字。”

善法天解释道: “帝释天是我堂弟,我们是天字辈的,光明天是帝释天的表弟,生日相差一天,取名也跟着要个天字,正巧公司招实习生,我就叫他们来了。”

善法天几句话掰明前因后果,众人了然的点头。


实习后的第一个周末,三人约好看电影。

善法天跟帝释天一起出门,他们在相约的地点等了很久,光明天还没出现。

深秋的风刮着落叶飞过,帝释天跺了跺脚,善法天点燃第二根烟,低声吐槽: “他是不是忘了,我们快站一个钟了吧?”

“善法天哥哥! ”甜美的声音传来,他们回头,看到身着粉色毛绒外套的光明天走来,他头上一顶猫耳朵粉色帽子,和他的外套交相呼应。

“善法天哥哥,对不起,我找不到路,所以来晚了。”他挽上善法天的胳膊,睁着一双大眼,声音娇柔的道歉,目光始终跟随善法天,仿佛帝释天不存在。

“没事,我们也才刚到不久,帝释天你说是吧?"

帝释天不语,捂着冻僵的脸颊。

善法天熄灭了烟头,摸了摸光明天毛茸茸的帽子,笑得宠溺:“小迷糊,不认路怎么不叫我去接你?"

光明天嘟起嘴:“怎么好意思麻烦你呢,虽说你是帝释天的堂哥,我随他叫你一声哥哥,可你到底不是我哥哥。”

善法天的表情融化了,“胡说!哪里用那么见外!”

凑近光明天耳边补充:“其实比起帝释天,我更疼你哟。”

光明天眼睛笑成一条缝,轻轻敲打善法天胸膛:“善法天哥哥,讨厌啦!”

他眼睛随意一扫,佯装才看到一旁的帝释天,“帝释天表哥,你穿这么少不冷吗?我呀,最怕冷了,做不来你这样只要风度,不要温度的事。”话毕往善法天怀里一直蹭。

善法天也看向帝释天单薄的外套,略带不满的说:“就是,你学学人家光明天,既保暖又可爱。”

帝释天笑了笑,试图圆场。

光明天急忙说:“帝释天,你不要生气哦,善法天哥哥也是为了你好。”

帝释天又翻了个白眼,为什么每次在光明天话语中,自己都在生气?


电影院内,光明天坐中间,帝释天善法天一左一右在他两旁。

他们两人有说有笑,帝释天一人默默的吃爆米花,中途光明天不知跟善法天耳语了什么,他们两人什么也没对他说,就走了出去。

电影散场,他们还没回来。

帝释天走出去给他们发消息,但他们两人都没回。

直到帝释天站了半个钟,善法天回了消息【光明天饿了我带他去隔壁商场吃东西,不用等我们,你自己回去吧。】

帝释天去网球场,把球当光明天善法天的脑袋。

他本来打球技术就好,今天憋了一肚子气,显得更有爆发力了,球打得一个比一个狠,动作十分的利落漂亮。

他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,殊不知自己飒爽的的样子已经吸引了旁人的注意。

隔着网的另一个场地,一道目光始终追随着帝释天。

他筋疲力尽坐在地上大口喘气。

一道低沉磁性的声音传来:“喂,要不要一起打?”

寻着声源探去,网的另一端,那人身材极其高大,蜜色皮肤,黑发,带着与生俱来的的矜贵气质,炯炯有神的眼睛看着自己。

他笑着答应了。


为了欢迎两个实习生,第二周周一下班后,办公室组织一场饭局。

他们在讨论吃什么。

光明天提议吃日料。

“吃刺身好,热量不高,不然人家要胖成球了!”他捂脸气嘟嘟的说。

善法天开口:“你这身材减什么肥,不挺好的吗?”

“不要,你看帝釋天,瘦得那么好看,我要向他学习。”

“帝释天太瘦了,你这样刚刚好,一点都不胖,说不定帝释天还羡慕你的好身材呢!”

“真的吗?"

帝释天被迫点头。

办公室的同事迦尔纳开口道:“身材不好可以健身,不一定要节食。”

光明天软声软气问: “我没健身,更没去过健身房耶,迦尔纳你的身材是练出来的吗?”

善法天哈哈大笑: “果然天生的好身材不需要练,迦尔纳天天去健身,我觉得他身材还没你好,光明天,不如你教教他怎么获得好身材?”

迦尔纳气不打一处来: “善法天!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,捧一踩一有意思吗?!”

光明天一幅手足无措的样子:“是我不会说话惹大家生气了,迦尔纳你不要怪善法天哥哥,都是我的错。”

迦尔纳白了他一眼,回到工位继续处理文件去了。


饭局上,善法天给每个人倒酒,轮到光明天,他泪眼婆娑:“善法天哥哥,我不会喝酒。”

善法天转身叫服务员拿果汁来。

到了帝释天那,“我也不会喝酒。”

“这是清酒,不醉人的。”说罢给帝释天倒了一杯。

一旁的同事安芭说: “善法天,帝释天真的是你弟弟吗?”

“什么?”善法天摸不着头脑问道。

安芭有些想笑: “光明天喝不了酒你马上替他叫果汁帝释天喝不了酒,你充耳不闻。”

迦尔纳看的也有些生气:“就是,太偏心了吧!”

没等善法天开口,光明天又抢先了,愧疚又惊恐的样子,拿捏得恰到好处。

“对不起,安芭姐姐,我真的没喝过酒,要是有安芭姐姐那么好的酒量,我绝不推辞。对不起,对不起,扫大家的兴了,还有,帝释天应该不是一点都喝不了的吧?”

茶味过浓,踩着安芭显得自己清纯柔弱,又暗搓搓婊了帝释天。

帝释天翻白眼*3.

安芭憋了一肚子火拍桌欲起,迦尔纳阻止了她。


9点25分,帝释天匆忙跑进公司,今早堵车,害他差点迟早。

他疾步走着,转角处撞到一个人的胸膛,他抬头,与那人四目相对。

“是你?”

那人一手搂着他的腰,给他稳住身形,嘴角勾起的弧度淡去他周身凌厉的气质。

旁边人的咳嗽声将帝释天的思绪收回。

“这位是新来的修总。”

望着那人离去的背影,帝释天的眸子眨了眨,阿修罗居然是新来的总监!


办公室很热闹,都在讨论新来的总监身材欣长,五官立体,男模气质,最重要的是,多金又单身。

光明天听得两眼发光,摩拳擦掌想要做些什么,于工作上更不用心了,刚来的时候,他至少肯做些易上手的工作,现在每日发呆,工作要么敷衍了事糊弄过去,要么甩给善法天。

“这报告是谁做的?格式全错!”安芭站起来大声质问。光明天一脸惊恐:“对不起安芭姐,我马上改。

“幸好我检查了一遍,要是直接交上去,我们部门脸可丢大了。”

光明天过去给安芭鞠躬, “对不起安芭姐,我错了,你别生气了,生气长皱纹就不好看了?”

安芭双手交叉,抬起下巴说:“我再丑再长皱纹,也比犯错拖累同事的人强。”

“行了,安芭,文件不是没交上去,你就别为难他了。”

“我为难他?我为难他! !!”安芭提高音量,办公室的氛围突然降到冰点,所有人都屏住呼吸。

光明天的哭声打破了沉默。

“善法天哥哥,都是我的错,安芭姐姐怎么骂我我都会受着的,你千万别为了我跟别人起冲突,不然我会更加自责,呜呜呜……”眼泪扑簌簌掉下来,那副样子,楚楚动人,我见犹怜。

善法天心疼了,他扶光明天坐好,然后替光明天修改报告。

安芭抬起眸子:“行,那你就一直替他擦屁股吧!”


新领导上任,第一次开会,大会议室,光明天用一贯装傻撒娇的伎俩,试图勾引新来的修总。

阿修罗用一种冰冷的眼神审视光明天,一众人心里发毛,暗怪光明天不知收敛害人。

“这种没脑子的实习生,谁招进来的。”

光明天朝善法天露出一幅可怜兮兮的表情,善法天被阿修罗训得狗血淋头,哪来还顾得上他。

按照阿修罗一贯的做法,直接辞退,不过刚才善法天的三言两语中,解释了三人的亲属关系,他瞥了帝释天一眼,面部线条依然紧绷,眼神已经有所缓和。

散会后,其他人如获大赦一般急忙走出会议室,走廊上,阿修罗叫住帝释天。

“周末还去打球吗?”

引得前面的同事纷纷飘来八卦的目光。

“帝天,你跟修总认识?”

“感觉修总对你很温柔,快快交待你们什么关系!”

刚回办公室,安芭跟迦尔纳迎了上来,一脸八卦的追问。

“就打过一次球。”帝释天将短发别在耳后,回到工位放下文件。

刚拉开椅子,就听到光明天阴阳怪气的质问:“表哥你偷偷结识那么厉害的人物,瞒得那样好。”

捻起一张抽纸擦拭眼角:“刚才人家差点被吓哭,你都不帮说话,你是不是讨厌人家?”

看到光明天红红的眼睛,善法天很心疼,又急又气的质问帝释天: “帝释天!你怎么能这样?再怎么说他是你表弟,光明天年纪小单纯天真,就算做错事,你也该帮他善后,你看看你....”

帝释天整理桌上的文件:“那天你们一声不吭去吃饭,留我一个人在影院,我心中有气,去打网球,巧合之下认识了修总,点头之交,不算的熟,现在解释清楚了吗?”

“你说光明天年纪小单纯天真,我只比他早出生一天,难道我就不是年龄小单纯天真了,堂哥?”

那个霎那他抬头望向善法天的眼神,宛如看一个再普通不过的陌生人。

“善法天,帝释天真的是你弟弟,不是你仇人?”办公室内一向沉默寡言的德罗纳开口讽刺道。

安芭跟迦尔纳也是一脸的义愤填膺。

“书上说有些人的心天生长歪的,古人诚不欺我。”

“帝释天以后需要人陪可以找我们,逛街看电影看展都行。”

帝释天向他们比了个OK的手势,继续处理表格去了,有些话说出来,心里舒坦多了!


帝释天看着窗外浙渐沥沥的雨,手指与打落在玻璃上的雨滴重合。

“怎么还不走?”

转身的瞬间,迎上阿修罗深邃的眼神。

为什么?善法天说雨太大了,他开车送光明天回家,让自己坐公车回去。

然而雨一直那么大,他只能困在公司等雨变小。

阿修罗说送他回去,不容得他拒绝。

车上,阿修罗替他系好安全带,

帝释天看着敲打在车窗的雨滴,想起许多往事。

小时候,光明天看上的玩具都要拿走,包括他最喜欢的小熊,那天他低低哭着护住怀中的小熊。

小姨刻薄的说: “你是哥哥,让让弟弟怎么了嘛?做人不能那么自私的咧!”

父母都在叫自己大度,凭什么,每次与光明天有冲突,所有人都叫他退让?就因为光明天比自己晚出生一天,所以他能理所当然夺走自己的一切?

“你在苦恼什么?”

“我在想光明天——”

阿修罗哂笑:“一个能力拉跨,妄想靠小聪明获取利益的人,怎么配跟你比?”

帝释天微微一愣。

“怎么?”

“第一次有人怎么说。”他拼命憋回泪意,可眼泪还是大滴大滴的往下掉。

阿修罗将车停在路边,轻轻抚着他的背。

帝释天在他怀里啜泣,像是有了肯听他宣泄的人,越发委屈。

“为什么他们眼里只是光明天?”

“谁?”

“我父母家人,包括善法天。”

“为什么没有人心疼一下我?”他的声音沙哑,满是委屈。

阿修罗吻上他挂着泪珠的睫毛,“我心疼。”

“修总……”

“帝释天,我要追求你。”

“可是我一

“追求一个人,可不需要那个人同意。”

帝释天停止了哭泣,红晕爬上耳朵。


阿修罗做事一贯雷厉风行,凭借过人的胆识和能力,短短几年,成为业内翘楚。

前任领导久拿不下的项目,他上任一个月就稳稳拿下了。

签署合同当天,有人提议在正式庆功宴前,先小聚一次。

光明天露出温婉可爱的笑容,娇滴滴的问道:“修总你不是喜欢吃辣吗?要不我们吃湖南菜吧。”

阿修罗瞥了一旁沉默的帝释天,开口道:“帝释天不能吃辣。”

“表哥,不好意思,我只想着修总喜欢吃辣了。”光明天揪着衣袖,委屈巴巴的说道。

帝释天心想,自己到底还要翻几次白眼?为了眼睛好,罢了,不翻。


一行人去吃烤肉,光明天自告奋勇帮大家烤,想靠此举显现自己温柔可人,善解人意。

“不要放辣椒,帝释天吃不了辣。”

阿修罗简短交待转头继续跟帝释天低语去了。

光明天气得牙痒痒,才不是给帝释天烤的!

看着阿修罗与帝释天交谈甚欢,他插话:“好羡慕帝释天哦,能言善辩,口才那么好,工作做的也快,不像我,笨笨的.....”

阿修罗语气淡淡:“挺有自知之明。”

安芭跟周围几个同事笑出声来。

光明天暗恨,又说:“修总对帝释天真好。”

阿修罗连个眼神都懒得给,依旧望着帝释天:“他值得。”

哇哦!在场的人沸腾了。

光明天不想放弃,从小围着帝释天的人,只要自己略施小计,就能让他们抛弃帝释天围着自己,修总当然不会例外,他这样想着。

“修总,人家..”

“闭嘴,你吵到帝释天了。”

善法天想帮光明天说话,阿修罗一个眼风扫过,他乖乖闭嘴闷头头吃菜去了。


五月,到了要交实习鉴定意见给学校的时间。

帝释天对比自己与光明天材料上的评分,面色苍白。

善法天是组长,他们两位实习生的直属领导,实习生材料都由他来负责。

“为什么?”

为什么我明明那么努力,所有工作完美达成,却比什么都不做的光明天评分要低

善法天眼神闪躲:“你知道你小姨,从小喜欢拿你跟光明天比,他要是拿到的结果不比你好,他妈妈肯定会揍他。他是你表弟,你让下他。”

从侧面看,帝释天的睫毛纤长如蝶翼,随着急促的呼吸颤动着,瞪大的双眼中血丝密布。

“为什么你们都喜欢牺牲我的利益来成全他?”

心像是被针扎了一般,密密麻麻的疼。

善法天惊骇得说不出话来,这个弟弟一向谦逊柔婉,从没跟谁起过争执。

“就因为我是表哥?我恰好比他大一天,可我又做错了什么呢……”

他不再看善法天,像被抽光力气,失魂落魄的离开。


晨会上,帝释天依旧无精打采

“这部分是谁做的。”

“我我!”光明天大声应答。

一旁的帝释天抬头,冷冷说道:“那就让光明天说说他是怎么做的。”

几番询问下来,光明天答的磕磕绊绊,阿修罗面色更加冷峻,摘了金丝眼镜,俯身向前,眼神阴冷而危险。“真的是你做的?”

光明天吓哭了,讷讷回答:“不……不是,其实是帝释天做的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说是自己做的?”一旁的同事追问。

“是因为……”光明天抽噎,吸了吸鼻子,抬起湿漉漉的眼睛,模样好不可怜。

“我看帝释天紧张,所以想帮帮他嘛!”

“紧张?我没看出来。”阿修罗目光锁定在帝释天身上,表情不明。

“修总,光明天也是一番好意,就别怪他了吧,他是个心地善良又单纯的孩子。”善法天求情道。

“帝释天,你也帮光明天说说话,他这不是一片好心为了你吗?”善法天凑近帝释天小声嘀咕。

“为了我?”一片安静中,帝释天的嗤笑音尤为突兀。

“修总,我希望公司秉公处理。”

阿修罗交待保安看着他们两人收拾东西,中午之前滚蛋。

“帝释天——”善法天还未碰到帝释天的手,就被他冷眼扫去:“脏。”

光明天再也掩盖不住脸上的愤怒与嫉妒,面容扭曲的骂:“帝释天你什么意思!把我们害成这样,现在高兴了?”

帝释天表情淡漠,情绪毫无波动,心终究是硬了,看向两人的目光与陌生人并无区别。


公司大楼外。

“光明天,我就知道你不会离开我,不像帝释天,狼心狗肺的,你不会抛弃我的对不对?”

光明天一脸嫌弃挣开善法天的手:“对不起善法天哥哥,待会儿我的男朋友要来接我。”

“男朋友?”

“对啊,我们认识不久,刚刚我才答应跟他在一起,他让我进他爸爸的公司实习,你知道的,马上就要交实习材料啦,现在你帮不了我,我只能找别人咯。”

这时马路对面停下一辆跑车,车上打扮得花里胡哨的人冲光明天吹了个口哨,光明天一脸娇羞的摆手。

“我走啦善法天哥哥。”

留下善法天在风中凌乱。

评论(12)

热度(640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